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Circuit de Monaco我全走完了!

說到摩納哥除了賭場一定會想到F1
每年五月多在這舉辦 是我全部裡面最喜歡的賽道
要我一年只選一場來看的話我一定選摩納哥 不過我怎麼可能一年只看一場呢XDD

Monaco GP特別處在於它是街道賽 平常是給一般汽車走的道路
除了摩納哥外新加坡(第一個夜間賽!) 西班牙Valencia(不過今年沒有)也都是街道賽
啊總之看來看去我還是比較喜歡摩納哥

這是去年比賽的精華



看完網球比賽後先去跟朋友們在賭場門口會合

原本想說網球票可以讓我搭公車免費 結果怎麼走一直都找不到站牌
但摩納哥真的很小 走了大概20分鐘也默默的讓我走到了賭場
題外話我昨天google map才發現球場其實是在法國
所以我先從尼斯搭車到摩納哥走路到法國的球場 再從球場走回摩納哥的賭場
隨便就到了另一個國家對在海島國家長大的我來說還是有點新奇

賭場可以參觀 不過裡面不能照相
總之很奢華就對了 裡面大廳正好是Monte Carlo masters的照片特展
噢對了他們的馬桶很酷 坐墊有一個消毒的地方 按下開關整個坐墊轉一圈消毒
為此我還上了兩次廁所

後來跟朋友們會合 不過雨下得很大 有點冷
我一個人去徒步走賽道 他們去找地方躲雨
這種爛天氣真的是要有愛才有辦法把賽道整圈走完的


說到有點冷我每次出去玩衣服總是少帶 明明我都有先查天氣才打包的啊
南法行前兩天艷陽高照超級熱我還想說終於帶對了
結果後來很少超過15度 而且下雨很冷
我只帶了一件七分袖 其他都是短袖 有點小悲劇

結果走賽道比我想像中困難 今天是禮拜天tourist information沒開
而且我有點路痴 非常不會看地圖
有跟我出去玩過的都知道 大家每次在看地圖時我都在放空XD

一開始只能憑著腦中印象走 但想也知道賽車跑那麼快旁邊景色咻咻咻一下就不見了
所以要靠自己的能力走完不容易 我先走了一段我很確定的路 然後一路問路人
但問到的不是觀光客 就是也不確定到底賽道範圍在哪的人
走到賭場區後我就大迷路了 還好附近有個禮品店
我先買了一張很便宜的明信片 但是資訊不太夠所以又買了一份地圖


原子筆部分是我在大雨中對照明信片經過一番努力好不容易畫出來的

呃有了地圖就不代表我能順利走完 前提是我要讀懂它啊!!!
我大概在賭場附近的公園卡了十五分鐘
實在是很懊惱 我怎麼這麼廢連個地圖都看不懂
甚至想過乾脆搭計程車叫司機帶我繞一圈 都來到摩納哥了沒看到完整賽道我實在不甘心
後來想說再試試看 我今天絕對是發揮了200%的看地圖能力
小宇宙大爆發奇蹟似的找到正確的方向

走走走走到著名的髮夾彎 那一刻真是十分激動





然後接下來是隧道
這讓我想到我國中同學考完基測去摩納哥玩特別拍一張隧道的照片給我看 揪甘心


後來走到遊艇這邊 摩納哥這邊是我這幾天看到遊艇密度最高的地方
還在路邊看到賣遊艇的商店 一艘至少300萬歐元吧



雖然比賽5月23那一周才要開始 不過已經開始架設看台了
噢呵呵超興奮的!!!



後來也很順利地走到跟朋友們約好的商店
他們說跟我分開後才想到我不會看地圖有點擔心
今天能夠順利走完實在是奇蹟 就像07年Kimi在巴西站封王一樣 謝天!
我腳程算快的 賽道全長3.34公里 走了一個多小時(包含很多迷路,認路,走冤枉路時間)

回到民宿後隨便找了幾個youtube片段 好好回味這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