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柏林的健身房 強力推薦superfit!!!

我在台灣有固定運動習慣 有加健身房的會員
即使出國也是希望能繼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其實我也是可以選擇去學校的健身房 一定更便宜
不過我習慣上Les Mills的課程 我沒辦法用跑步機 很容易就覺得無聊撐不久
所以健身房的唯一criteria就是要能讓我上得到課 尤其是bodystep 我的最愛!

Les Mills課程的特點是有固定的format 音樂結合動作 每3個月換一套
不同老師教的動作也是一樣的 只要是同一套 不論你在哪家健身房跳到的都是一樣
而且非常容易上手 我是超級肢障 之前大三大四修學校的恰恰 華爾滋簡直搞死我
舞步根本記不起來 好不容易右邊跳起來沒問題 但一換成左邊我就不行了
不過我上Les Mills的課程就不太有這個困擾

搜了一下找到了superfit
無敵便宜 讓我覺得我在台灣簡直是冤大頭
他的收費非常透明
第一次加入繳交24.9歐的服務費  買它們的專用水瓶 價錢有點忘了 大概6歐吧
然後每個月只要18.5歐! btw這邊簽約一簽就規定是12個月 我只用得到十個月 但還是很划算

價格便宜也代表很多都要自己準備 像是毛巾 然後洗澡的話是投錢制 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自備
但不代表他的設備就比較差還怎樣 裡面空間寬敞明亮 該有的器材都有

這邊要抱怨一下台灣的健身房
價格非常不透明 一直會有煩人的顧問纏著你要續約
我是加true fitness古亭店的會員 因為離我家非常近 走路十分鐘就到
說是什麼老會員所以優惠blah blah blah 這樣一個月還是要1500台幣左右
在德國繳的錢整整是台灣的一半 太幸福了!

superfit除了便宜之外 離我住的地方也很近 s-bahn坐3站再走一下就到
健身房離家近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點 因為近所以你才會常常去 就沒有什麼偷懶的藉口了

我去的是superfit Charlottenburg
坐s-bahn到Charlottenburg 或是U7到Wilmersdorfer Str. 或U2到Bismarckstr.  四通八達

地址是Wilmersdorfer Straße 54 就在Wilmersdorfer Arcaden旁邊
所以我常運動完去隔壁Arcaden樓下的Kaiser's買菜 超級方便

第一次去上bodystep的時候也是跟台灣一樣的89這一套
馬上上手 頓時有身在台灣的錯覺XDD 除了身邊都是外國人還有耳朵聽到的是德文以外
台上老師講的也都是非常簡單的德文
只要聽得懂數字1~8, recht links, auf über zurück, schnell langsam, 
tief hoch, Knee Bein Po Bauch Arm, Scheibe(槓片) 再加上看台上動作就差不多了

這邊是我去的那家的課表



其中最棒的是每天都有bodypump 有時候一天還不止一堂!
我在台灣一直想試 但一個禮拜只有三堂 而且時間都卡到所以完全沒機會上到
另外還有台灣少數健身房才有的bodyattack 超級挑戰心肺 第一次去上完整個人要喘死

我是到這三年才開始養成運動習慣 
以前我極度討厭運動 體育常常是我全部裡面最低分的科目不誇張
大一的新生體檢結果出來我膽固醇太高 有點當頭棒喝 愛吃又不運動的下場

結果現在超級愛上健身房 體適能333輕鬆達成 (其實一個禮拜三天我覺得很不夠耶!)
養成運動習慣後很多好處是明顯感受得到的
像是比較不怕冷 不容易感冒 
體重穩定起伏不會太大(不一定會瘦因為我還是一樣愛吃哈哈哈)
生活作息非常正常 早睡早起 然後精神很好 
然後這個不知算是好處還是壞處 變得比較會流汗 
我以前幾乎是不流汗的人結果現在汗腺整個打通 好啦應該有比較健康

來個結論
如果你在柏林的話很推薦superfit
如果你家附近沒有 也是可以考慮fitness first 
他據點很多 一個月30歐左右 應該還是比台灣便宜
然後一起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