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Roland Garros 2013 - the semi finals


哇哈哈今年溫布頓雖然很精彩(爆冷不斷)但好慶幸當初選擇的是去看法網 
想看的人都有看到 除了八強輸給Tsonga的Federer......

交通方式很簡單 官網的spectator guide都寫得很清楚

不論是坐地鐵還是公車 出來後跟著指示以及人潮走

進入球場前會先檢查包包 然後拿著你自己列印或官方郵寄的東西到一個機器前掃描一下 
印出一張小小的票 再拿身份證明跟那張小票給入口人員檢查後就可以進去了
不得不說他們的服務人員長相都有挑過 都是身材很好的俊男美女!!!

我是從gate B進去的 一進去有一家很大的紀念品專賣店
人非常多 畢竟是一進來第一個看到的東西 不管有沒有要買大家都想進去逛逛
要買東西的話可以不用急著在這裡買 因為這邊人實在太多
而且之後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攤位 人會少很多!

我買了一頂帽子 一個馬克杯 
一瓶法網的紅土(去之前看網路上的圖片以為是一大罐 結果實品超小)
一顆法網用過的球 一個帆布袋 
一顆小的簽名用網球(這是在我拿到小威簽名後才決定要買的 唉早知道就一開始買好這樣就可以請他簽在球上了)

很貼心的有BNP的提款機 所以不用怕錢帶不夠 當然也可以刷卡 

在比賽開打前我就在各球場亂晃 看能遇到誰在練習
第一天除了Azarenka跟Tsonga以外其他都有看到
基本上你只要看到哪邊人潮聚集就代表有人在練球 人擠得越多代表是人氣越高的球員

 Ferrer
 Sharapova 很高很瘦 這時很安靜XD


 Errani剛練完 正準備離開
 人最多的就是Nadal了 

 大飽眼福


 接在Nadal後面練球的是輪椅組選手 Nadal很認真地看了一會
 幫粉絲們簽名
 Djokovic練球前的熱身



 小威練球
其實我是遠遠先看到威媽才看到小威的XD

園區裡面的食物印象中法國麵包夾吐司生菜火腿配個飲料的combo是八歐到十歐左右
裡面有Haagen Dazs 一球我忘了 兩球是6.5歐 
也有攤販的霜淇淋 一種口味5歐 兩種口味6歐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這兩天實在太熱 我光吃冰就花了25.5歐!
不過就沒花其他錢在食物上了 我都自己做三明治帶去球場

我的座位是在第二層的前幾排比較邊邊的位置 但都還是看得到全部
跟主審球員休息區在同一邊 斜對角有個大螢幕
希望下次看現場能坐在夠前面需要一直轉頭看球的位置XD



四強賽Azarenka vs Sharapova, Djokovic vs Nadal很精彩
其它兩場就有點一面倒

小威那場 大家都在幫Errani加油 他好不容易拿下一局的時候全場替他歡呼
Djokovic vs Nadal那場四個多小時超級緊張精彩 中間很少人出去上廁所之類的

我四月多才在Monte-Carlo現場看決賽
隔沒多久又再親眼見證了一次epic battle 

好不容易比賽結束 我去上個廁所回來(人也很多)Tsonga Ferrer那場已經5-0

中途離開球場時工作人員會發一張識別紙 
出示一開始拿到的小票跟識別紙才可以再進去球場

盤跟盤之間會有六個大叔出來整理球場
我很確定是大叔因為有看到禿頭跟小腹XD

Sharapova那場中間有遇到下雨

拉防水布的時候也是那幾個大叔 慢條斯理的不像溫布頓的球童很快就完成
而且其中一個大叔還跌倒了XDD 

對了在比賽開始前就多多亂晃吧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像是第一天我上個廁所剛走出來沒多久 聽到一陣騷動
然後看到Nadal跟我擦身而過 當下傻了 想說“天啊!剛剛那是Nadal嗎?“

驚魂未定沒多久又看到小威充滿霸氣的迎面走過來
又再傻了一次 
好險有去上那個廁所XDD


Philippe-Chatrier的Tribune H.-Cochet側一定有個球員通道
第一天Nadal 小威 還有第二天Sharapova都有走那條路

 恩 就他讓Sharapova跟小威之前陷入口水戰
我原本以為第12到第18球場不會被借來練習 因為第一天都沒遇到
第二天早上剛好遇到小威練習結束 順利要到簽名!!!




之後也看到Tsonga在那一區練習
我個人猜測 因為他們要先經過Suzanne-Lenglen才會到 所以人會少一點

散場的時候你先看好你是要搭幾好公車還是地鐵幾好線 哪一站
再決定你要從哪個gate離開

疏散的很不錯 地鐵不會擠到上不去




坐我旁邊的兩個人是美國人 突然看到他們拿相機出來

抬頭一看 居然是John McEnroe!!!!

然後仔細看對面 發現穿裙子的那個是Golovin!

附上幾個我錄的小片段

小威星期五的練球


Tsonga在四強賽前的練球


Tsonga練發球

hmmm 下一個大滿貫現場該去哪呢
法網看過了 溫布頓參觀過球場 美網球場有經過過
那就決定是澳網了! 這輩子還沒去過南半球呢 !

2 則留言:

  1. 澳網超棒,但不要做陽光區位置會燙死人

    回覆刪除
  2. 感謝樓上意見 我每次光看轉播都覺得球員也快被曬死了XD

    回覆刪除